波波乌拉

谢谢各位关注我的老师们!你们辛苦了!

【糖浆】二


  冬季真是潮湿又冰冷,哪怕避开风口都感觉寒风密密匝匝的裹在身上,夹杂着冰凉的雪花,刮得眼睛上挂起了一片绒白,如果可以窝在温暖的被子里,阿伏兔乐意在里面睡到地老天荒。更不用说,在异星冰冷的凌晨三四点还要为了无聊的任务奔波,无论这回的任务收获了多少资源这么熬下去真的会短命的。

被风灌满了黑色的披风,神威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挡在阿伏兔身前恣意舒展身体,不管身前的敌人倏然收紧手中的武器,好似被一群装备精良、戒备森严的组织团团围住困在中间没有任何威协。 虽说是围困,但双方的实力差距已经见分晓,输赢只是时间问题。神威这边游刃有余,攻击防守丝毫不见影响。晶莹的雪片遮挡起喷发的血腥,白皙的双臂上血迹斑斑,黑色的天空依旧不受干扰的肆意飘散雪花,落地的瞬间又被血液融成一体,星星点点的连成一片就像不合时节的鬼擎火。

    雪更大了,风声盖着雪花似乎是要撕破天地般的气势磅礴,雪片细密却厚重的遮盖了几步开外的神威,将他的身影模糊成暧昧的卷曲最终消失在大雪纷飞中。

阿伏兔忽然觉得有些疲惫,不想动,就那么干脆坐在雪地里。他听不到四周的风声,感受不到冰粒融化的流动,也看不见前方的颜色……那是梦中才有的恬静。
一切就像老旧的电视收信不良,发散的雪花带着线路开始吱嘎作响,然后他瞧见神威瞳孔中倒映着自己面容,嘴角含笑,面颊白皙,满满当当都是柔情。
神威的手臂已经刺入他的胸膛,透胸而过的指尖黏黏糊糊的滴落着绚烂的色彩,依稀能感受到他手臂的温度,不过是瞬间发生的事,阿伏兔觉得每一帧都过得漫长,他抱住了怀里的少年,下颌轻轻的在柔软的发丝上摩擦,真是的……如果本人也乐意这么乖乖的呆在他怀里多好,总是透着腹黑的模样,笑眯眯的让人看不透,喜欢把所有事搞得一团糟,然后扔给他,不喜欢等在原地一直一直向前冲,多少考虑一下他的感受吧?这么守在身后真的很让人苦恼的。

“其实真的……很想你啊!”

“如果可以再见一面就好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任务汇报结束,阿伏兔离开主舰,径直回了旧师团的飞船。
神威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阿伏兔退出房间顺手整理好神威揉搓成一团的被子。回到屋子后坐在床上,将身上的衣服褪下,开始重新缠上干净的纱布,肩膀上较轻的伤痕已经长出新肉,恢复的速度远远不及正常的水准。他抚摸着生长的疤痕发呆,淡淡的傷药味有些熏人,这是那之后的第三个月……

阿伏兔是个战士,机敏灵活却从未像最近这样疲惫难挨。重伤不愈,且贪睡贪热,近来几天这种状况愈发明显,不光是忘记接下来的任务,每次报告都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,而且总是容易发热,最重要的是……

阿伏兔伸手扶上心脏的位置,那里微弱的心跳在胸腔的跃动实在是太弱了,好像随时都会停止的秒针一样不可预计,他张了张口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灯亮还着,静静温暖着一室冰凉。

神威……人生就是连续不断的选择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神威又在深夜醒来。
他没有开灯,也没有睁眼,视野里漆黑一片,耳边只有他自己的呼吸作伴。
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,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,重复的动作会铭记在潜意识中,即使忘记,也会被习惯支配,渐渐携刻在本性中。过去的日子不知道在黑暗中前行了多久,从失去母亲开始,不记得在黑暗中哭泣过几次,不记得曾经无比渴望的父亲,也不记得过去最喜欢的事物……一直觉得自己可能就这样一直下去,重复着,重复着,重复着,不断重复……

他曾感谢夜王……在那样的日子里给他目标,但是阿伏兔却说“那样只注视前方的你,深深的吸引着我们……”

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,明确了的自己的“道”……
他不再数着自己的战绩入梦,也不再不断对战获得更强的力量……一直觉得自己是强劲的刃,但是他现在好像被习惯俘虏,没有阿伏兔在身边越来越害怕独自一人,一个人战斗,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受伤……从前耻笑那些软弱的感情,却在寂静无声夜晚,给他最狠的攻击……
一个人躺在床上,黑暗中什么都看不到,却好像都能看得到,床头的侧边挂着磨圆的矿石,那是刚到师团时阿伏兔按着他的头强行挂住的,美名其曰小孩子要有小孩子的样子,其实矿石只是会发光而已,现在已经黯淡灰败。半开的柜门应该散着几件衣物,柔软贴身质地轻薄,绝对不是统一制作的服装。还有……好多好多的……
辗转反侧中细微的飞船嗡鸣,被褥摩擦的声响,血管里流经的血液和心跳,与阿伏兔相处的每一个片段,每一句交流……不断重复,不断回响,重重叠叠……捻成细密的线一圈圈慢慢缠绕在心脏,不断收紧,连成一片细密的疼痛……

“阿伏兔……”

为什么呢?以温情为枷锁牢牢的束缚我,牵引我,压抑我的本能,遏制我的天性,从始至终你就是清醒又残忍的,一次次的提醒我,却又纵容我,陪在我身边就是你的目标不是吗?抛弃了我你还想去哪里?
我不是被温情践踏在地的失败者,我没有被你驯化……你是我的手下败将,又何必做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,妄图以过去的回忆牵绊我,你以为我会认输吗?我可是夜兔……

有什么情绪被深深压抑在心底,在夜晚肆意疯长,席卷吞噬不断壮大想要挣脱出来。

别想……别想了……

“小鬼……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……不……”

  ……

你在说什么呀?阿伏兔……我听不到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